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816

入党宣誓,是党员开启政治生命的象征,也是最生动的党性教育。为迎接党的生日,62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五十余名新发展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宣誓,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和决心。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千坤的主持下,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宣誓仪式上,同志们佩戴党员徽章、高举右拳,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胡进明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铿锵有力,宣示着新党员们一心向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的决心。

薛晓平代表新发展党员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们应该拥有新的追求,不断审视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终身践行入党誓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带头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科教报国精神,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在祖国和学校老师的培养下,潜心科学研究,取得更多科研成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党委副书记周小东代表学院党委向经过自身不懈追求和努力,通过党组织考察,加入了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她表示,宣誓仪式对新党员最直接、最生动的党员教育,是党员政治生命的开端,也是党员承担政治责任的开端,每一位党员都要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词,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从行动上入党,要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句誓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实际行为,自觉把追求人生理想与服务祖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

最后,她希望大家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实践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使命和担当。

宣誓仪式在《国际歌》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