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科技攀高峰 —化学系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党支部赴安徽朗凯奇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涂料行业产业现状、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提升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信心,化学系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党支部于622日赴安徽朗凯奇公司开展实地考察。同大镇镇长项多银、朗凯奇公司董事长乔启信及公司技术骨干、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支部书记茅瓅波及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党建共建活动。

支部成员在朗凯奇公司合影

支部在朗凯奇公司先后以实验室参观、车间走访、座谈会讨论等形式展开调研,并与朗凯奇公司党支部交流了各自党支部建设、党建活动特色等支部工作内容。

支部成员参观公司实验室

董事长乔启信介绍公司发展历史

董事长乔启信介绍6G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剂

董事长乔启信带领参观生产车间

朗凯奇公司董事长乔启信带领支部成员浏览了公司宣传展板,介绍了朗凯奇公司的发展历史、校企合作情况并强调朗凯奇在防水行业中的领先地位。随后,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该公司畅销国内外的核心产品——6G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剂。区别于以涂层防水的传统防水涂料,该防水剂在混凝土浇筑成型时掺入,在混凝土出现裂缝并漏水时,防水剂与水发生反应产生枝晶填补漏洞以达到防水效果,体现出技术的先进性,特别适用于在地下工程防水。

党支部与企业支部开展座谈会

随后,党支部书记茅瓅波和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专业,对产品在渗透结晶过程中的相关原理、性能特点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对6G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剂的潜在应用前景提出建议。他指出,公司可以深入研究产品在沙漠、盐碱地、海洋等极端环境的防水性能,拓展该产品在特种环境下的应用可能。项多银镇长代表镇政府对仿生与纳米实验室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朗凯奇公司和仿生与纳米实验室党支部能够在科技创新上继续深化合作,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既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又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最后,他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

仿生与纳米实验室党支部成员与公司骨干合影

党建聚合力,科技攀高峰。调研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当前的科研工作不仅要聚焦于基础研究,还在将所学应用到工业化中,实现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在这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时代也当一回弄潮儿。

                                                                                                                                                                                                                                                                                                                                                                                                     化学系仿生与纳米科学实验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