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第四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10

12月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第四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党委委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以线上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闫立峰首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中国式现化”的历史演进、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介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并重点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解读了学院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

闫立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新时代征程上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是党代会报告中第一次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部署,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行合一,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团结和凝聚广大师生聚焦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技支撑与人才支撑。

为了帮助师生更深入、系统、全面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周小东介绍了竞答活动安排,并对各级党组织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