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碳中和研究院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12

2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碳中和研究院在环境资源楼340会议室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张玲到会指导,两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主持。

本次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开展。会前,两学院中层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邮件等形式充分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梳理,班子成员之间、与本人分管工作的相关同志、与党员代表进行针对性谈心谈话,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闫立峰、季恒星先后代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碳中和研究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他们分别汇报了两学院上年度两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6个方面逐项查摆问题,挖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党员闫立峰、季恒星、武晓君、周小东、千坤、蒋彬、虞正亮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对照6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每位班子成员的未来努力方向进行充分研讨。对于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并在今后工作中改进落实。

张玲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碳中和研究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得务实有效,两学院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会上,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原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张玲组长表示,未来两学院领导班子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把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按照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举措,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碳中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