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3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0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爱国爱党、明智担责、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对于党史知识学习、增进对党史的了解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一是可以更好的对上一年的党史学习做个总结,二是可以促进党员同志对党史的学习热情,在新的一年的学习更上一层楼。因此2023226日,化学物理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物质科研B1405-2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由支部副书记毛婷婷同志主持。

首先大家按照小组形式坐好,分为五组,分发举手牌,小组人员进行了分工。而后竞赛正式开始,主持人朗读题目,一声“开始抢答”之后,各小组竞争激烈、不分高下,总共100道题目,最终三组的同志们以37分的成绩胜出荣获一等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章党规、党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员的学习意识和党性修养,对引领全体党员学党史、创佳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