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化学物理专业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学物理系化学物理专业教工党支部于202331日下午在物质科研楼B804会议室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叶晓东主持。

纪律委员徐勇强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着重强调了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两个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宣传委员蒋彬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百问》读本,就“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等篇章做了详细解读。报告中强调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支部书记叶晓东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的相关内容,包括党章修改的背景、修改工作遵循的原则以及修改的具体内容。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根本大法,全体党员都应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集中学习后,与会党员们就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以及院系情况,就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如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对社会有用的人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