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烟草中心党支部再赴龙马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78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巩固脱贫成果是乡村振兴的前提。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了解一年来龙马村的发展变化及进一步解决村里微菜及高山梨种植存在的问题,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烟草与健康研究中心党支部应邀再赴龙马村。

38日,春光明媚,烟草中心党支部的老师们首先来到龙马村村委会,同“结对共建”的龙马村党支部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并观看了主题为山乡巨变的宣传片,该片讲述了2022年龙马村在中国科大的帮扶下,取得的一系列变化。会后实地参观了我校帮扶的茶厂,深入了解一年来龙马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成员们在龙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龙马村微菜种植基地。此次,党支部的教授们带来了自带“测土配方”的有机无机复合肥,这是对前期在龙马村基地采样的土壤进行细致分析后研发出的肥料,有针对性地改良土壤环境,更适合农作物的生长。教授们更深入田间,亲自育土施肥,兴致满满,干劲十足。

晚上,烟草中心党支部在当地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次日一早成员们就前往梨树种植户的梨园,针对前期种植户提出的不挂果问题,先开出一片试验田,用带去的肥料给梨树施肥,并给种植户传授肥料配比和施肥技术。教授们的示范教学,进一步为龙马村产业发展提供了保障。

两日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虽然有些疲惫,但精神饱满。参与的党员和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是一场伟大而持久的“战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立足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美丽乡村增彩添色。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