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1

52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在高新校区GT-B103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党课。党支部书记易煜航主持会议。

首先,易煜航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内容。《习近平著作选读》主要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11月至2022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这些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之后,易煜航同志带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主要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成就”为大家进行介绍。随后,易煜航同志为大家介绍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相关内容,并集体观看求是微视频平台“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相关视频进行学习。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的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进行交流讨论。同志们分别就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进行心得分享。

通过本次党课的开展,同志们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交流了新时代下研究生如何锻炼自身本领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的观点,同时也提升了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