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无机专业教工党支部与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赴高新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挖掘学校老一辈科学家生平事迹,202368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无机专业教工党支部与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前往高新校区图书馆八楼参观名为“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的展览。

在展览中,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郭沫若、陈景润、卢嘉锡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个人经历、科研历程和成就、获奖证书等影像资料。这些展品无不彰显着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卓越贡献,同时也展示了他们的崇高道德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追求。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等精神,在这场展览中得到全方位、深入的呈现和展示。

通过本次展览,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到科研工作者是国家和民族繁荣发展的栋梁,唯有推动科技创新,才能让中国更好地融入世界,为人类文明贡献新的力量和智慧。科学家精神不仅是一代代中国科学家优良品德的体现,更是我们国家的科研事业发展及国家繁荣昌盛的重要保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参观展览,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科学家精神的真谛: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深深地感受到前辈科学家和历届校长们无私的奉献和不懈的追求,他们的卓越贡献为学校、为国家、为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们高尚的科学精神、崇高的道德情操、求真务实精神以及良好的师生关系等,也为我们这些后来者树立了榜样,鼓舞了我们持续努力地工作。展览中特别让我们感动的是那些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事迹,这些事迹鲜明地表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在追求真理、拓展人类认知的道路上踏实求实、不断创新的信念。

此外,我们也认识到了学术研究的长远性和艰辛性。在这些科学家们的成就背后,是他们不断付出的努力、坚韧不拔的精神,以及对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展览中展示了科学家们如何在严峻的科研环境中艰苦探索、不屈不挠地克服困难,这种科学家精神将激励我们在任何环境下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无机专业教工党支部、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