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以“乘新时代春风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2023529日上午10: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杨晓琪的组织下顺利开展了“乘新时代春风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老一辈科学家科教报国精神,并组织毕业党员分享毕业季升学与求职经验,帮助其他同学更好地了解相关信息。

活动开始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永恒的东风》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视频,在学习时代榜样钱学森与郭永怀先生的科教报国精神中,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真挚寄语下,共同领悟新时代青年精神、感受新时代青年力量,支部党员深刻地认识到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青年应该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在接下来的毕业季经验交流会中,张子锐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在这其中,研究成果、研究方向、老师推荐与心态细节都是不可忽视的部分。他还介绍了如何选择专业方向,如何培养乐观、平静的心态的经验,强调大家在科研工作中需要把握每一个节点,重视每一处细节。

刘翔同学则结合自身经历,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相关的各类信息细节与心得体会,具体介绍了考公形势与考公策略。选调、省考、引进生等多种渠道的存在为同学们进入行政单位,贡献自己的价值提供了多样的途径。如何对此进行抉择,并做出对社会、家庭与个人都负责的决定,值得我们深思。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求职经验与技巧开展了交流。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们都更加明确了自身作为青年人应当具有的品格与使命。也都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自己的一份力。无论是在科研中,还是工作岗位上,青年人的光辉终将散落到华夏的每一个角落。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