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固废处置收集时间地点调整通知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要求,我院固废处置收集时间地点调整如下:

   一、自11月20日(下周一)开始,实验室固体废弃物收集地点改为直接送到学校化学试剂库仓库(环资楼西大厅南侧对面),时间:每周一、周四下午15:00-17:00。废液收集照旧处置。

   二、固废包装要符合学校要求,用记号笔标注学院和实验室房号、主要成分等,经专人查验合格才能收集。不符合的退回重新分装。包装好的固废如果在抽查中发现存在大量残液等违规情况,学校将酌情拒收。

   1、试剂空瓶要保证瓶内无残留,分类收集,酸类空瓶、碱类空瓶要单独包装,玻璃瓶、塑料瓶、铁桶分开装。

   2、酸、碱类空瓶用白色编织袋包装,有机溶剂空瓶用黄色编织袋包装。

   3、易碎的废玻璃及针头等利器,要用胶带加固纸箱包装。

   4、硅胶粉要内用透明薄膜袋,外用编织袋封口包装。

   5、其他固废参照学校要求分类包装。

   三、每周一、周四下午14:30-15:00为固定领用废液桶、编织袋时间,暂时依旧到环资楼负一层暂存库领取。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相关负责人陈炜(13956982525)、胡红兵(1525602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