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学院于1122日下午在教学二楼104教室组织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主持会议,各系总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周小东书记对近期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安排与要求。强调落实 “第一议题”制度,同时介绍了“第一议题”学习材料的来源,建议学院全体支部书记把握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随后,公布学校 2023 年星级党支部认定结果,希望被命名的星级党支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发挥全国样板支部和校级样板支部辐射带头作用。鼓励各支部积极创建各层面的样板支部,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不流于形式,切实做到“七个有力”,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效。

随后,学院党务秘书李雪讲解了支部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并提醒支部书记们增强责任意识,注意党员发展与预备党员转正过程中时间节点,规范做好党员发展与转正工作。

最后,学院54位支部书记以两人一组互换工作手册的形式进行了支部工作记录互查。各位支部书记针对党员大会次数、支委会次数、党课次数、主题党日活动次数、参会人员情况、内容记录是否规范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互评互检,并在会后将检查结果情况及时反馈,实现了提醒和督促各支部按照规定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并规范记录的目的。

    

本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是开展自查互查,切实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促进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加强了支部间的工作经验交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