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博物馆拓印,传承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0

20231129日,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校博物馆拓印,传承传统文化”。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位于校博物馆第一展厅的“孔子见老子”—孔子的时代汉画拓片展以及汉代陶俑展。步入馆中,恢弘浩然之气油然而生。馆内陈列的大量汉画拓片、汉代陶俑:主要有孔子见老子、孔子师项橐、孔门弟子等,形象地展示了汉代社会中人们对孔子的认识与评价,让参观者感受到了孔子思想的博大精深,领悟到了老子哲学的深邃与智慧。参观讲解之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了拓片。

这种身临其境的学习方式让中心党支部参加活动的成员们深刻感受儒道两家的文化内核,对传统文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并内化为以老子、孔子谦虚好学的品质为榜样,领悟到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深刻含义;感悟到今后无论在学术研究还是实践探索中,都要保持求知渴望,不断追求真理、自主创新,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 胡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