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化材院2023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色故事,厚植爱国情怀。20231224日,2023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前往安徽省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伟大革命精神,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入馆参观

渡江战役纪念馆坐落在合肥滨湖新区,作为第三批国家级教育示范中心、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一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的独特作用,传播党史知识,弘扬红色文化。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一路议,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物前久久驻足。感悟烽火年代里党员们勇于牺牲,艰苦奋斗的英雄气概,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立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

“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年仅14岁就参加“渡江突击队”,在手臂中弹的情况下依然咬牙坚持,不畏枪林弹雨6次横渡长江,运送3批解放军将士成功登岸,为保障渡江部队过江作出了突出贡献,被授予“支前模范”、“一等渡江功臣”荣誉称号。在场党员被马毛姐满腔热血、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


聆听展馆讲解

最后,在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支部书记李鑫领誓,全体同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大厅、激荡人心。重温入党誓词展现了支部全体党员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展示了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念,彰显了担当作为、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

庄严宣誓

通过本次红色文化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渡江战役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不畏艰险的精神信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既是一次党性洗礼,也是一次精神补钙。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