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大“墨子论坛”,冠以古圣先贤之名,弘扬现代科学文化,凝聚海内外优秀科学家,为热爱学术研究、心系祖国发展、胸怀人类未来的杰出学者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2017年至今,中国科大与合肥市联合举办了三届“墨子论坛”,吸引了海内外近千名青年学者参会。一城一校,相辅相成,市校联合推进人才工作,受到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赞扬。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已成功举办三场化学与材料学科分论坛,吸引6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参与到分论坛的座谈和报告交流中,为学科内充分交流提供了高质量平台。

2020年,新冠疫情阻挡了海外人才相聚合肥,却无法阻拦我们学术交流的热情。四海求贤,汇天下英才。中国科大将于2020年4-6月召开第四届 “墨子·云论坛”,邀请海内外英才相聚云平台,通过云宣讲了解科大,感受科大;我院也将通过云交流的方式继续组织分论坛,诚邀您共聚云端,分享成果,切磋技艺,碰撞思维,启迪智慧,共创未来!

一、申请条件

1. 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原则上有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2. 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重要成果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 有志于回国发展,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二、申请方式

1. 人才登录“云交流”在线申请平台,http://employment.ustc.edu.cn/cn/emozi.aspx, 并提交在线信息。

2. 用人单位将分期对申请进行集中评估,向入选者发出邀请,并根据入选者所在地区的时间情况,分批组织云交流。

3. 相关政策介绍:

http://employment.ustc.edu.cn/cn/indexnews.aspx?sign=637218540012200407

4. 联系人:

1) 刘世勇院长

    电话:+86-551-63607348

    邮箱:sliu@ustc.edu.cn

2) 王雨晨老师

    电话:+86-551-63600576

    邮箱:wwyycc@ustc.edu.cn

三、学院简介

195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立之初,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郭永怀、柳大纲、杨承宗、王葆人、钱人元等科学大师在科大创办了化学物理系、放射化学与辐射化学系、地球化学与稀有元素系、高分子化学与高分子物理系。1996年学校进行资源整合,组建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励精图治,学院目前群英荟萃,名师云集,邃密群科,成就斐然。学院现由化学物理系、应用化学系、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六个单位组成,现任院长为李灿院士,执行院长为刘世勇教授。

学院现有教职工224人,其中教授112人,副教授36人。教授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9人(含兼任),教育部“长江计划特聘教授”10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2人,科技部创新推进计划13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4人。部分教授已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其中3位教授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12位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并有多位教授担任国际重要刊物的副主编及编委。

学院拥有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三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先进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安徽省生物质洁净能源重点实验室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以及能量转换材料应用研发中心、应用化工技术开发中心两个科技应用平台。同时,学院依托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等平台开展科学研究。

学院主持和参与了大批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教育部、安徽省等各类项目,每年科研经费到账逾亿元,教学科研岗教师人均在研项目约2.2项。每年发表SCI论文700篇以上,其中高区论文占70%以上,高水平文章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2010-2019年期间,学院共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