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考核】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团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及优秀团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3浏览次数:449

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团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及优秀团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0-05-26)


各分团委、团总支:

根据校团委年度工作计划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支部目标管理考核暂行条例》规定,校团委定于近期开展团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和优秀团支部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及评选范围:

全校各类团支部均应进行考核,符合要求的可参加优秀团支部的评选。

 

二、考核及评选办法:

1、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支部目标管理考核暂行条例》规定,将《团支部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和《团支部目标管理考核表》(以下简称《考核表》)相结合进行考核;

2、团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分为三个层次,分别为一级考核、二级考核和三级考核。三级考核即为优秀团支部的评选;

3、一级考核由各团支部根据《手册》中的记录在《考核表》中进行自评打分;二级考核由各分团委、团总支根据所辖团支部在《手册》中的记录情况及分团委、团总支所掌握的情况在《考核表》中对团支部打分。在二级考核中得120分以上的团支部,由分团委(团总支)择优推荐至校团委参加优秀团支部的评选。

4、优秀团支部的评选主要以“优秀团支部评审答辩会”的方式进行,由校团委组织优秀团支部评审小组,根据各候选团支部在《手册》中的记录情况、团总支的评价和团支部答辩情况对团支部综合评分。校团委对三级考核中评选出的优秀团支部授予“甲级团支部”荣誉称号;对上一学年获得“甲级团支部”荣誉称号的优秀团支部授予“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对上一学年获得“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优秀团支部授予“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对上一学年获得“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的优秀团支部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荣誉称号;校团委对优秀团支部予以表彰奖励,并进行集中展示。

5、优秀团支部的数量不均衡分配,不受单位、年级限制;

6、在考核中,得分在100-120之间的团支部为“乙级团支部”;得分在100以下的团支部为“丙级团支部”。“丙级团支部”为不合格的团支部,分团委、团总支要对其进行限期整改;

7、“丙级团支部”数量超过其所辖团支部总数1/3的团总支需要整改,整改工作由校团委会同其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

 

三、优秀团支部申报程序

1、团支部、团总支根据《手册》以及《考核表》进行一级考核和二级考核。通过二级考核并申报优秀团支部的支部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团支部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

2、由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填写《2010年团支部目标管理考核情况汇总呈报表》(以下简称《汇总表》);

3、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将《汇总表》、优秀团支部申报支部的《手册》、《考核表》和《申报表》报校团委办公室(231楼111室),报送材料的时间为6月9日(周三)至10日(周四)。

4、“优秀团支部评审答辩会”的时间初步定于6月19日(周六)。答辩前一周在全校公示和重点抽查。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信息通联

联系人:王童,联系电话:3600875,E-mail:xtw@ustc.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团支部目标管理考核表、优秀团支部申报表格、团支部目标管理考核情况汇总呈报表(点击下载)

 

 

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

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