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我校召开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化院队获优秀团队优秀指导老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30浏览次数:189

2010年暑期“三下乡”
化学院队在巢湖市含山县林头中学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化院队获优秀团队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励
 

9月20日下午,我校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鹿明老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董雨老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峰老师、校团委书记朱东杰老师出席会议,并为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及“先进标兵”、“先进个人”、“我爱我的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征文活动优秀作品获得者代表颁奖。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芮锋老师主持。

 

鹿明书记在讲话中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和感谢,并对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领队老师的认真负责和各级团学组织的精心安排表示了肯定。她在讲话中指出,在校团委的大力推动下,我校不断创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在“创先争优”、“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等方面有了新的探索和尝试。同时,鹿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澳大利亚学生社会实践的情况,她表示参与社会实践是一个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建设国家的过程,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表彰会上,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晓果老师宣读了校团委《关于表彰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与“我爱我的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征文优秀作品的决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实践服务团领队袁国富老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发言,“真切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奉献的价值”是他作为领队老师辛勤付出的总结。优秀团队代表、博士生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团邱国庆同学及先进个人代表、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实践服务团团长郑银遂同学分别发言。他们都表示,暑期社会实践锻炼不仅培养了全面素质,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虽然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吃了些“苦”,但却是一笔宝贵的经历与财富。

 

表彰大会上,校团委授予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校学生会实践服务团等12支服务团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叶政等15名老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朱亚光等107名同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标兵”荣誉称号、范煜等310名同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校团委经认真评审,评出“我爱我的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征文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28件,并在会上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得荣誉称号的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和征文优秀作品的作者进行颁奖。

 

早在自1995年,全国范围内开展“三下乡”活动两年前,校团委就积极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15年来,在校团委的大力推动下,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创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扎实推进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形成了“科大模式”的“三下乡”,取得了显著成绩,连续13年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授予“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的称号。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服务新农村,建设新家园”的主题,各服务团积极响应校党委、校团委的号召,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将“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工作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活泼的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上产生强烈的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大力传播先进科技文化,弘扬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实现了服务人民群众,锻炼全面素质的综合效果。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