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0浏览次数:279

  

  经过紧张而有序的筹备,我院于九月二十三日在第二教学楼2121教室成功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化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并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虽然经验交流会是在中秋节假日期间举办,但新生们学习热情不减,到会的新生仍旧很多。交流会由化学院学生会的新生林楚红同学担任主持。首先由俞书勤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述了科大化学院变迁的历史,让我们对科大尤其是科大化学院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俞老师又为我们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接着由刘芳、仲心珏、杨晶晶、褚赓、任晓臣、王慧圆等几位学长为新生从不同方面谈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建议。 其中,已经为新生做了三年报告的刘芳学姐主要谈了有关出国的一些注意事项;杨晶晶学姐从理论学习、实践技能、时间安排三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任晓臣学长为新生大一到大四的规划提出了建议;褚赓学长则更多从生活层面给新生提了一些宝贵的意见;而王慧圆学姐讲到了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如何在科大找到自己的位置并度过好这四年。不同的报告角度使在场的新生从不同方面收获了多。

  由于各位老师学长的精心准备,交流会时间一再延长,以至于不得不省去了提问环节,但同学们的热情依然不减,会后新生们又积极地与老师学长们进行交流,以至交流会又延时很久,到了很晚才结束。

  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取得了很大成功。一方面,促进了新生与学长之间的交流,分享优秀老师,学生的经验。帮助新入学的同学更好更快的融入科大生活。另一方面,为化学院全学生会新干事提供锻炼自己的机会,积累组织活动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