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我校召开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总结表彰会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6浏览次数:35

10月13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总结表彰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侯建国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出席会议,并为参赛同学和指导教师颁发了嘉奖状和奖金。团省委副书记汪华东、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李国阳,合肥锻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严建文、安徽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平洋、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陈春华教授等指导教师代表,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大鸣,以及各参赛队代表和校团委、校研究生会工作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总结表彰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朱东杰主持。

 


 


 

会上,侯建国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我校同学在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参赛组织工作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创业创新活动的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关怀指导过参赛队伍的各位指导老师、企业家表示诚挚的感谢。侯校长指出,目前国家各项事业高速发展,正是青年一代实现梦想的大好时机。他结合科技史上的鲜活案例对我校广大在校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术,为将来实现梦想打好基础;二是希望同学们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有策略、有计划地实现创业梦想;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跌倒后再爬起来继续前行的勇气,不畏失败,实现梦想。

侯校长高度赞扬了我校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发扬“追求卓越,争第一,不服输”的科大品格。他指出,学校的使命是培养引领未来科学技术及各个领域的领袖人才,因此,多学科交叉合作与交流尤为重要,“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正是实现这一合作与交流的良好平台,希望校团委能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扎实推进“挑战杯”活动的组织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侯建国校长和蔼亲切而又富有哲理的讲话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汪华东对学校领导对“挑战杯”竞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和老师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中国科大能够与安徽省其他高校共同分享参赛经验与心得,为全省参赛高校做出表率,并计划在省内传播科大经验。最后,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在全国大舞台上为学校、为安徽省争光添彩。 

  

 

 

会上,校团委杨晓果老师对我校参加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作了汇报,从参赛过程和收获体会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张军、钟娜、卢丽莉、石朝阳等参赛团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校团委、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嘉宾及各团队成员的感谢,交流了各自的参赛收获和体会。严建文、汪平洋、陈春华等指导教师介绍了指导学生参赛的情况,并就如何促进我校持续开展以“挑战杯”竞赛为代表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提出了宝贵建议。张大鸣指出了由计划向实体转化的重要性,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同学的创新创业活动。

 

 

 

 

 

会上,侯建国校长与鹿明副书记分别为参加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的获奖团队代表和指导教师颁发了嘉奖状和奖金。

 

 

 

表彰会后,侯建国校长应同学们的邀请,欣然为我校“挑战杯”竞赛工作题词:“创业创新,立志报国”。侯校长的热情鼓励和殷切期望极大地激励了在场师生,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以“挑战杯”为龙头的各类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带动下,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