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创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高管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7浏览次数:16

  为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就业,了解国内人才需求和企业用人标准,把握国家宏观政策、行业前景,在学校里为找到理想的工作做好准备。11月13日上午,化学院分团委、化学院研究生会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化学院首届“高管论坛”活动。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老师、化学院分团委书记丁家富老师、化学院教学主管李光水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到了两位企业的高管与两位化学院的教授为同学们做报告,与广大同学交流。现场嘉宾们精彩的报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热烈的掌声络绎不绝。

  

  

  活动于上午9点准时开始,首先由化学院分团委书记丁家富老师致开场词,介绍到场嘉宾及化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概况。

  

  

  随后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老师出场致开幕辞,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对化学院分团委在学生就业服务方面进行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开场部分的最后,由化学院教学主管李光水老师宣布“高管论坛”活动正式开始。

  

  

  遵义海螺盘江水泥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邹鹏飞先生首先上台,以海螺集团为例,从行业发展谈到应届生求职,帮助大家全面认识、选择自己的职业生涯。

  

  

  第二位发言的嘉宾是南京科润工业介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天泉先生,在简单介绍新材料行业的未来后,对当前新环境下的就业形势,以及企业的择人标准,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作为校内的嘉宾,化学系梁高林教授谈了他从毕业工作走向科研道路的一段历程,告诫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兴趣,珍惜现在的科研与生活条件,争取在科研的道路上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一位出场的嘉宾是化学系的徐铜文教授,徐老师举了很多自己学生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创新的重要性,不管是科研还是工作,创新就意味着成功。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问,表达了对科研与就业的一些疑问,各位嘉宾联系自己的实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高管论坛”圆满结束,会后各位嘉宾与老师亲切合影。

  

  

  本次“高管论坛”活动是在校研究生院的资助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举办的,吸引了很多感兴趣的同学。嘉宾们精彩的发言给了大家很多启发,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到场的同学们都能对自己所处的行业有一些了解,对未来的就业有一定的帮助。

  

  校研究生院、校团委

  化学院分团委、化学院研究生会

  201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