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实验室】参观国家实验室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30浏览次数:41

  

  本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时,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及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备受瞩目的参观实验室活动如期举行。五十多名同学分三批依次进入合肥微尺度国家级实验室参观。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实验室的了解,开拓眼界,丰富知识,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好奇,提升对科学的兴趣,使同学们在参观时体会了解身为科研人员应具备的素养,学习科学家们刻苦严谨的工作态度。

  

    

  

  在参观过程中,朱清仁老师以及庞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热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感受到了全自动化仪器的先进,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有了简单的了解,近距离观察了一些平时难以见到的先进高级精密仪器,并通过老师的讲解对仪器的使用和功能有了初步的了解。

  整个参观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观摩、积极提问,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言,赞扬此次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大家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像这样既有乐趣又很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朱清仁老师也给同学们写下了寄语。

  以下是部分同学参观感想以及老师的对同学的寄语:

  希望以后来做相关试验。

  立志于科学研究。

  无论核磁共振的仪器还是理论(比如固体方面)都在“进化着”。需要进一步完善,以便能做更多的试验,或是试验更易进行。

  通过参观,了解了核磁共振一起的基本操作,受益匪浅。

  为什么仪器都是外国的?中国能造么?希望将来可以用到国产的设备。

  对当今核磁共振技术发展之快感到吃惊,增加了我对好奇事物探索的欲望。

  很新奇的东西,感觉像是给自己开了一扇门,接受到高端的科学工作,也给自己一个向往和目标吧。

  实验室环境很好,设备很先进,看了NMR,又懂了很多东西,看来得向国家要更多经费。

  人很难让人理解的一点是他们竟有如此理解欲望。

  研究还真是要精益求精啊!

  向辛勤的科研人员致敬。

  

  知之者,不如乐知者。

  21世纪是NMR手段应用范围扩大最快的时期。

  ——Dr.朱清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