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中队】合肥七中师生参观我校实验室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9浏览次数:19

  

  

  2010年12月5日合肥七中的二十余名高二师生来我校进行了参观交流活动。早上10点,芳草社化学院志愿者中队的四名志愿者在东区正门口等来了由两名老师带队的合肥七中的同学们。看到同学老师那热切想参观实验室的表情,志愿者们便马上把他们带领到一教四楼去参观。在那里,实验室卢老师首先向师生们展示了我们科大学生自主研制的机器人,激发了学生们的强烈兴趣。然后,卢老师又把同学们带到了电磁学、力学演示实验室,详细给他们讲解了电磁学演示实验的原理、现象及以往学生所获得的成果。卢老师讲得生动细腻,同学们听得认真入神。真是时光飞逝,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11点半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学物理实验室。

  

  

  中午经过简短的休息之后,七中师生便要求志愿者们传授一些学习上的经验给他们, 于是大家围坐在草坪上晒着温暖的太阳开始了学习交流。志愿者们向他们介绍了自己怎样保持学习动力、怎样安排学习时间、怎样高校复习等的方法,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又带领七中师生去参观物理化学实验。在物化实验室,有十多名师兄师姐正在做物化实验,同学们秩序井然地参观了实验过程。实验室老师还向他们介绍了其它一些实验,虽然不太懂,但是同学们都还认真地听,并且对不懂的地方提出了问题。

  物化实验室参观完之后,这次活动便告结束了。这次活动虽然简单,但有趣生动,给七中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学有趣的学习一定会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向着自己梦想的大学校园奋斗的!

                                             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

                                            承办:芳草社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志愿服务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