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PB09014团支部“绿色科技行”主题团日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9浏览次数:15

  

  PB09014团支部“绿色科技行”——参观合肥科技馆主题团日成功在11.27举行。支部近30名团员参与活动,亲自动手做物理小实验、观看穹幕电影和4D电影等有趣的经历给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一份乐趣。

  合肥市科技馆是是合肥市建国以来公共财政投资规模最大的社会公益性项目,其总体建设规模和设施状况在全国各科技馆中名列前茅。科技馆主展厅外观像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轮,象征着远航的科技之舟;主展厅东侧的球形展厅内设有全省唯一的天象及穹幕影院,外观酷似一只巨大的飞碟,象征着科技的无穷奥秘。

 

             

 

  身为科大学子,探究科学现象是我们的责任与理想。然而科学并不是只存在于书本、实验室,它时时刻刻存在于我们身边,激发这我们的兴趣。因此,PB09014团支部号召全体团员走进科技馆,了解生活中的科学现象,感受一下高科技生活。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亲自动手操作了离心试验、杠杆实验、真空实验。人体奥秘探测、光电实验,还欣赏了穹幕电影“澳洲大陆”和4D电影“永恒的幽灵”。这些实验和影片非常具有科学性、趣味性、艺术性和可参与性。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

  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

  承办:PB09014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