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论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高管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29浏览次数:30

   为使化学院研究生对本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一定的了解,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1月13日上午,化学院研究生会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首届“高管论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3位学校的老师、2位学院的教授以及2位企业的老总与广大同学交流。现场嘉宾们精彩的发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热烈的掌声络绎不绝。

   活动在上午9点准时开始,首先由化学院团委丁家富老师致开场词,介绍活动概况及到场嘉宾情况。古继宝老师随后出场致辞,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

   开场部分的最后,由李光水老师宣布“高管论坛”系列活动正式开始。随后遵义海螺盘江水泥的总经理邹鹏飞先生上台,以海螺集团为例,从行业发展谈到应届生求职,帮助大家全面认识、选择自己的职业生涯。

   第二位作报告的嘉宾是南京科润工业介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林天泉先生,在简单介绍新材料行业的未来后,对当前新环境下的就业形势,以及企业的择人标准,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作为校内的嘉宾,化学系梁高林教授谈了他从毕业工作走向科研道路的一段历程,告诫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兴趣,珍惜现在的科研与生活条件,争取在科研的道路上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

   最近一位出场的嘉宾是化学系的徐铜文教授,徐老师举了很多自己学生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创新的重要性,不管是科研还是工作,创意就意味着成功。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问,表达了对科研与就业的一些疑问,各位嘉宾联系自己的实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高管论坛”圆满结束,会后各位嘉宾亲切合影。

   本次“高管论坛”活动获得了来自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很多感兴趣的同学。嘉宾们精彩的发言给了大家很多启发,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到场的同学们都能对自己所处的行业有一些了解,对未来的就业有一定的帮助。

(化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