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PB09014团支部“为了忘却的纪念——访六朝古都,感历史沧桑”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1-04-12浏览次数:26

  

  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了提高支部团员“居安思危”的意识,PB09014团支部于4.4-4.5组织支部部分同学前往六朝古都——南京,拜访中山陵,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4.4日下午,部分同学来到中山陵,在攀登那步步阶梯时,感受到的是革命事业的长远与永久,在拜访中山先生灵柩时,感受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遗憾。








  4.5日上午,本次活动一行人早早的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纪念馆门前,就被一个个描述屠杀场景的雕塑所震撼。随后,大家参观了哭墙,大屠杀万人坑,同学们凝望着那遇难者的名字和尸骨,神情凝重,寂静漠然。接下来,在资料陈列馆里,同学更深刻的了解到南京大屠杀的来龙去脉,了解到侵华日军的无情,感受到南京人民的坚强。






  在空闲时间,同学们自由活动,有的前往总统府,感受民国政府的历史,有的前往雨花台,祭奠抗日守军的灵魂。


  


  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

  承办: PB09014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