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系结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代培生座谈会

胡文平研究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4浏览次数:86

   得益于“全院办学、所系结合”这一独特的培养方式,我们代培生同学可以在科大学习生活一年。虽然只有短暂的一年,但科大一流的资源、谆谆教导的老师、自由的氛围无时不让我们感受到母校一样的温暖。

   但是,由于缺乏导师的指导,未能明晰自己的课题方向等原因,我们可能总会感到些许迷茫和困惑。这些困惑有的是关于如何做科研,有的是关于怎样跟导师沟通交流的。尤其是在我们即将回所展开自己的课题研究之际,这种感觉越为强烈。针对这一些情况,我们有幸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胡文平研究员来针对如何树立正确的科研态度、如何做好科研规划、如何发表论文以及如何与导师相处等我们现阶段非常关心的问题与我们代培生同学亲切交流,并提供指导和建议。

   如果你正好存在着类似的迷惑,抑或是你倾慕胡老师的大名而想要跟胡老师做面对面的交流,那么本次座谈会将为你提供一个绝好的机会!现场为你指点迷津,解答疑惑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与!

 

 

胡文平研究员简介: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择优资助,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8年获“人才计划”结题优秀。先后被评为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优秀青年工作者(2006)、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2007)、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08)、获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培养研究生先后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50篇优秀博士论文”、“北京市50篇优秀博士论文”和“全国优秀百篇论文”。

现接收与发表期刊研究论文140余篇(SCI引用1200余次),其中J. Am. Chem. Soc.(8)、Adv. Mater. (17)、Phys. Rev. Lett.(1)。为Adv. Mater.(2),Pure& Appl. Chem.(2)等撰写邀请综述/文章多篇。作国际会议大会/会议邀请报告27个,任国际会议分会主席4次。现主要从事分子电子学的研究。

 

座谈会时间:4月17日14:30  

座谈会地点:化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主办:化学院分团委

 化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