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学年】我院新生参观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56

  

  转眼之间,11级新生已在这美丽的校园内度过了三个月的时光大学的生活,为了增进大一的同学们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了解,增加大家对化学实验的兴趣,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支持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组织本院学生于11月26日参观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本次参观的分别是阎立峰、朱彦武、杨上峰、熊宇杰等老师的实验室。

  活动于早上8点半开始,首先参观的是五层的原子与分子研究部,兴致勃勃的听着董振超教授对于仪器设备及纳米技术等科技前沿知识的讲解。随后同学们来到五层的内嵌富勒烯实验室,大家在认真听教授讲解的同时还认真的记着笔记,并提出一些有意义的问题。实验室中价值上百万元的设备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科学的可贵!一位教授还向我们介绍了一项他发现的现象及与此相关的研究,可惜该实验室的仪器非常灵敏,同学们未能近距离接触。

  从内嵌富勒烯实验室出来,大家又来到了有机电池实验室,一位研究生师兄给大家讲解有机电池的现状及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师兄还不时的向大家提问有关有机电池的问题,同学们也积极的向助教提问。

  之后大家又来到化学实验室,已做了3个月的无机实验的大一学生对一些实验室中的仪器已非常熟悉,所以同学们对此实验室感到特别亲切,在教授讲解关于实验室的仪器与研究时同学们不再一脸茫然。

  最后大家来到物理楼519听了赞助商关于“知识视界”图书馆网络资源使用的讲解,并播放了关于化学的视频短片。在活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雷腾同学向大家提问了一些化学趣味知识问题,并向答对的同学发放了奖品。参观的同学写下了一些关于参观实验室的建议与感想贴在了参观实验室活动的展板上。

  11点多,我们的参观活动告一段落。虽然上午的参观持续时间很长,但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事后还有同学说希望以后学生会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QQ截图201112060853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