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国际化学年在中国”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6浏览次数:32

   为表彰我院在2011年国际化学年期间为普及化学知识宣传化学形象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中国化学会日前授予我院“国际化学年在中国”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获得此荣誉称号的共有42个积极筹划并开展“国际化学年在中国”活动的单位。
   在11月中旬召开的中国化学会2011年工作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副理事长董孝利教授和中国化学会顾问习复教授向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1年是联合国“国际化学年”,在校领导和校团委、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并发动院学生会、院研究生会、院属系学生会、院内各团支部,于2011年下半年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化学年在中国”宣传、科普、学术活动,如“化学的靓影”文化衫征集、“化学的足迹”和“化学,我们的生活”图片展、“化学:我们的兴趣”趣味实验演示及趣味知识竞答、“化学:我们的理想”化学学院名家系列讲座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