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学部陈荣处长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04浏览次数:868

  12月3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学部陈荣处长应邀来校指导基金申请工作。校科技处处长罗喜胜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参加会议的还有我院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部分教师。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俞书宏教授主持。

  会上,陈荣处长简单介绍了化学部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资助情况,并结合往年基金申请书中常出现的问题,强调了基金申报中应注意的细节。他说,项目申报首先强调思想设计,申报者必须要有明确的思路;其次,要对申报材料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做好材料收集和思路调整等工作;最后,在成文时一定要认认真真、端正态度,做好细节工作。

  此外,陈荣处长还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青年基金项目,学会在基金申报的过程中成长与提升。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需要一个长期积淀的过程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一次性申报成功的项目很少,一旦申报失败,应该马上找准原因、认真改进,并以积极平和的心态在同一领域继续申报。

 

  随后,与会人员就基金申请书撰写与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陈处长进行了咨询与探讨。

  会上,陈荣处长还认真听取了我院杨上峰教授、熊宇杰教授、杨晴教授等老师的汇报,并对他们的基金申请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