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化学物理系2010级本科生团支部大圩草莓园春游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2浏览次数:15

  3月25日,连日阴雨绵绵的合肥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10级化学物理系的同学们走出了校园,来到了大圩乡,亲身经历摘草莓的过程,享受劳动的快乐。

  上午10点左右,同学们到达了大圩乡生态旅游区。一下车,大家便被周围新鲜的乡村景色所吸引,绿色的田野、古朴的水车、懒洋洋晒太阳的水牛,无一不勾起同学们的兴趣。

  远处的草莓大棚中更是人头攒动,热火朝天,更是使得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来到了草莓园。

  听过了当地农民伯伯的细致讲解,同学们大致能分辨出各种草莓品种的外观与口感差别,了解了采摘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便争先恐后的拿起箱子进入了大棚,中午的骄阳晒得棚内温度很高,不久就烤的大家红光焕发,汗流浃背。

  窄小的道路与灼人的温度都没能放慢大家摘草莓的行动,同学间互相比较谁的草莓大、谁的草莓甜,有说有笑,热闹非常,还有同学细心的计划着多摘些回去送给老师和朋友们。草莓花的娇嫩、草莓的红艳、园中小猫的慵懒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劳动结束,大家就在附近水池把草莓洗净,三五成群的吃了起来。剩余的草莓则装在箱子中带回学校。

  返校后,同学们把辛辛苦苦采摘的草莓送给了老师和同学,把美味分享,使快乐加倍。回想草莓园之行,虽然辛苦,却吃到了自己的劳动果实,更是获得了精神上的满足。

  (化学物理系团总支、2010级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