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物理系同学缅怀郭永怀先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16浏览次数:24

 

化学物理系同学缅怀郭永怀先生

  2012年4月2日,又是春草青青万项田之时,在清明节到来之际,11级化学物理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和同学们集聚在我系创始人,也是我国唯一位获得“革命烈士”称号的“两弹元勋”郭永怀先生的雕像前,致辞献花,表达着我们对先生深深地缅怀和为完成先生未完之志、为国效力的决心壮志。

  化学物理系同学先是慷慨致辞,随后,两名同学代表上前献花致敬,当鲜花摆放在郭永怀先生的雕像前时,老师及同学们弯下腰、致以三次的鞠躬礼。礼毕,献花同学返回队列,大家集体默哀三分钟,回想先生的丰功伟绩,哀悼缅怀,反思自己的缺漏不足,立志进取。整个场面庄严而神圣,肃穆而感人。

  致敬完毕,大家从方才的严肃的场面中缓缓平静心绪,表示化对先生的崇敬和怀念为学习的动力和前进的信心,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

 

同学代表慷慨致辞

 

同学代表鲜花致敬

 

全体师生缅怀默哀

 

先生精神万世长存

                                                           

                                          (11级化学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