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三下乡——记化学院及计算机学院联合实践服务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20浏览次数:21

 

 

  2012年7月15日,随着返程的汽车到达校园,化学院及计算机学院“三下乡”联合实践服务团的社会实践活动落下帷幕。

  服务团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包括:前期募捐活动,安徽省农民农业科技需求及推广现状和农村特殊教育社会关注度的调研工作,在当地中学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科普报告”、“素质拓展运动会”,到当地镇政府交流及参观工业园等。

 

  在这七天时间里,队员们适应恶劣的生活环境,不管夜间多么燥热难耐、蚊虫扰人,依旧坚守在那里,从不放弃;克服与乡民的交流困难,顶着烈阳走在乡间,深入农户进行调研;当然,瓢泼大雨也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打着雨伞依旧奔走于街头发放宣传资料….

 

.

  化学院及计算机学院联合实践服务团俨然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也为我们顺利完成任务提供了最基础的保障!我们在这个大家庭中风雨同舟,并肩作战,团结互助。有大家共同付出、共同努力,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所有的苦也终究变成甜。

 

  在这艰苦的几天里,充满了美好与感动。我们感受了青春的梦想,感受了村民的朴实,感受了团队的力量,带去了知识,带去了科技,带去了希望……同时大家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人生最绚丽的一笔!

(校团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实践服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