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三期团干培训——学生会干部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16浏览次数:13

 

  9月15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三期团干培训——学生会干部培训在5103进行。院分团委书记虞正亮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培训由院学生会主席宋佳同学主持。

  首先由虞正亮老师针对团学工作做宣讲。内容包括“学生团支部工作条例”,“团组织关系转入转出”,“校团支部工作手册管理条例”,“主题团日活动资助项目”,“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活动和评选先进个人”,“目标管理暂行条例”及“推优入党”等七项,并就上一学年院团委的丰硕成果做了展示与总结。

  随后,院学生会各位副主席及各部负责人分别上台宣讲,对12级新干事进行培训。

  首先,副主席卢海超向各位新生介绍了项目制的运作流程,从最初的立项到项目的审批与实施,以及最后的总结等等,让大家对项目制有了更清楚地了解。  

  接下来,副主席郑超伦以亲身经历详细说明了拉赞助相关事宜,如谈话的技巧,申请书的书写等。

  然后,办公室主任张镇同学介绍了办公室的各项职能与工作要求。

  随后,新闻中心宣传部部长张昊天及网络部部长董宽分别对宣传海报的绘制与格式及新闻稿的撰写与提交做了具体说明。

  最后,公关部部长王艾伦同学介绍了社交礼仪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

  宣讲结束后,学生会对新干事进行了一个简短的笔试,以考核大家对学生会基本情况的了解。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