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微尺度实验室“微化杯”实验室篮球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36

 

   完美弧线,秀出娴熟球技;飒爽英姿,尽显青春风采!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各实验室凝聚力,加强不同实验室同学之间的交流,也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决定将于2016年4月9日 起开展“微化杯”实验室3V3篮球赛活动,旨在展现出新时代研究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

 

【活动时间地点】

报名日期:3月24日至4月5日

比赛时间:2016年4月上旬至5月上旬

地点:东区篮球场

【参赛方式】

1、以实验室为单位,每支参赛队伍队员报名4—6人(实验室老师、学生均可报名), 设置队名并选择队长。

2、每支参赛队伍须报1名裁判员。

3、实验室之间可联合组队,但最多只允许两个实验室之间联合组队。

4、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各参赛队伍直接把球队信息(队员人数,队员姓名,学号,所在实验室,手机号码,邮箱,队长,队名等)发送至报名邮箱:basketball2016@126.com

 

【比赛方式】

1、采用半场3V3比赛的方式。

2、参赛选手必须为微尺度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老师或者学生(不能外援)。

3、全场比赛采用单循环比赛方式,胜利者晋级,最后确定胜利队伍。

【比赛安排】

1、各队代表于4月6日进行抽签分组。

2、每场比赛设1名裁判员、1名记分员、1名计时员。

3、除以下特殊规则外,比赛均按照最正式篮球竞赛规则执行。

(1) 时间:本次比赛采用男子2X15分钟的比赛模式,比赛分上下半时,全场比赛30分钟,上下半时各15分钟,上下半时之间休息5分钟。

(2)计时:罚球、场外暂停停表。其他均不停表。(裁判要求停表的情况除外)

(3)球权:本次比赛仅上半时猜硬币决定球权。在比赛过程中是采取球权轮替制。

(4)加时赛:比赛结束后若仍未分胜负,进入一次或多次的5分钟 延长赛,重新猜硬币决定球权,中间有两分钟休息时间。

(5)暂停:上下半时每队各可以请求两次暂停;每队全场总共四次暂停;每轮加时赛可另请一次暂停。

(6)犯规:球员犯规满5次必须离场。全队每节满5次犯规进入加罚状态。

 

  Who is the next MVP?

  Where amazing happens?

   还等什么,快来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

   更何况还有丰厚奖品等你来拿!

                                                    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

                                                    承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