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党委举办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95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党务工作培训规划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增强党支部书记“四个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11月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党委在环境资源楼939会议室举办了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培训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葛学武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闫立峰、化学物理系党总支书记李群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伟丰、化学系党总支书记虞正亮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何卫东分别做了不同专题的培训报告。学院下属的近30名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葛学武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近期学院的党委工作,他表示这次培训是我院今年党委的工作计划之一,之后每年都会进行一次这样的培训。今后学院会严格按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的规定,做好党建工作。

  党委副书记闫立峰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围绕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作了深度讲解。之后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0.26)和学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10.27)的会议精神。闫立峰特别强调了其中关于高等教育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就要求学校师生共同努力,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化学物理系总支书记李群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刘伟丰、化学系总支书记虞正亮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何卫东分别做了《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党组织生活常态化》、《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党员发展材料》的专题报告,重点讲述了党支部书记的角色特点,党建的基本业务,明确了支部书记的基本职责和支部工作基本方法。

  最后葛学武书记对培训会作了总结,他提出各支部书记也要学会自己讲党课,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形式可以多样化,使党课内容更丰富多彩。另外,葛书记指出我院党委今后的主要学习任务是领会十九大精神,他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支部书记,要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学生,共同了解国家大事,具备现代大学生应有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