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6博士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举行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者:周婷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89

遵照校党委的统一布置,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6级博士班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于2018年1月24日晚7:00在材料楼5楼会议室举行,支部书记崔民心主持了会议,系党总支书记何卫东老师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五项,首先由支部书记崔民心同志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崔民心首先总结了党支部2017年度的主要工作内容,之后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分析:1)对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的关注不足,没能抓好党员的组织观念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2)“三会一课”制度实施的还不够严格;3)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次数较少,还没有实现常态化、制度化;4)主题鲜明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次数较少。 

随后,在崔民心支书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的检查态度都非常坦诚,能够联系实际,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真正做到了勇于正视问题,剖析自己。在党员互评环节,大家也都畅所欲言,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都非常中肯,极大地促进我们支部的工作。 

民主测评以测评表的形式进行,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对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最终,经组织评定,评选崔民心、李翔、胡金刚、查增仕四位党员为优秀党员,其他党员均为合格。

在会议过程中,何老师对我们的这次民主评测进行了点评。何老师对各位党员的个人检查做了详细的总结,他认为班级党员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到位,科研工作不够优秀,毕业紧迫感不强。何老师的评价给了各位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上极大的启发,同时也增强了我们支部更好地完成2018年度工作的信心。

此次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全体党员端正态度,实事求是,严格按照学校的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学习和总结,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党员进步和党支部的建设都提出了宝贵意见,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