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革命精神——1620硕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30


2018513日,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620硕士党支部前往金寨红军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革命遗址,回顾历史,深入学习先辈们的英勇革命事迹,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1620硕士党支部成员于十点半到达金寨革命遗址红军广场。烈日骄阳也挡不住同志们强烈的学习热情,同志们紧握党旗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进行集体合影,鲜艳的旗帜在明媚的阳光下映衬得格外光芒夺目,同志们心中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拾级而上,一行人被眼前一座由刘伯承同志亲笔题词“燎原星火”的革命烈士纪念塔所震撼。纪念塔高24米,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它的赫然屹立彰显出生生不息的老区红色文化传统、红色革命精神,也让所有人体会到革命烈士们为国牺牲的英勇大无畏精神。

紧接着,1620硕士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邹陈的带领下,于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支部书记邹陈的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同学们瞻仰了红军纪念堂,深入学习了鄂豫皖根据地的革命事迹,并一同前往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里面珍藏的大批珍贵文物和资料也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这片红色土地的光荣历史。

最后,同学们还专程前往梅山镇,参观学习了“一五”期间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重点工程梅山水库。据悉,梅山水库是当时世界上第一高的连拱坝水利工程。

这次活动是1620硕士党支部全体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让我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性质和宗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这次学习教育活动,让支部同志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同志们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更高的热情投身于科研事业中,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