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歌群书记调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979

613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前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调研,对我院部分实验室进行参观,并与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舒歌群书记首先在副校长、我院执行院长杨金龙、院党委书记葛学武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实验教学中心以及部分实验室,了解了我院的科研和教学设施,并与实验室的师生们进行了交谈。

参观结束后,舒歌群书记与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学科点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校长、我院执行院长杨金龙主持。


杨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的总体概况,他从学院人才引进、科研产出、学科简介和学科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条件、学科分布等基本情况,展示了我院取得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并对未来的学科平台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将进一步加快基础前沿交叉学科的发展,凸显我院优势与特色,推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随后,院党委书记葛学武向舒书记汇报了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他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性党务工作情况、思政与群团、统战工作情况、党建推动单位发展情况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党政建设情况。他还强调,未来我院的党建工作将围绕推进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思想的深入学习、加强与改进思政工作、推进学生、团学、工会工作制度化等方面开展,为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汇报结束后,参与座谈的教师代表们针对推动我院化学学科发展、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仪器管理、教师申报相关奖项、注重学生多元化培养和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舒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表示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

最后,舒书记作了简要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的良好发展态势,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时提出的三个基本点,对未来我院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党委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做好学院发展的保障和监督工作;二是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调整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学院要有争做第一的责任感和勇气,努力做出具有标志性、牵头性的工作,争取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四是学院的学科发展不能再走传统工科建设路线,要在已有的布局基础上,发展和建设新工科。舒书记最后总结道,建设双一流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正值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也将走上全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