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与人文学院联合举办党课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571

1226日下午,我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东区环境资源楼一楼报告厅联合举办党课,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胡珺副教授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葛学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屠兢,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以及两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屠兢主持。

胡教授从三个方面向我们展开此次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以及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依然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个有机统一体中,“政治建设是本、思想建设是魂、组织建设是体、作风建设是形、纪律建设是尺、制度建设是矩。”

胡教授指出,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是管长远和全面的要求、是明确方向和目标的要求、是基本原则和方法的要求。这其中,我们要突出政治建设、立足长期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强调纪律建设、着力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及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胡教授还以国民党失败和苏联解体为案例,向我们进一步阐述了主义和信仰的重要性。在新的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及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最后胡教授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胡珺老师为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副教授、金寨干部学院兼职副教授、安徽省直工委讲师团成员,曾获主体班次课堂教学优秀奖、新教法奖、优秀中青年教师奖等。在国家级及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省部级课题9项,参与编著教材6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