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赴旌德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487

为了更好地承担高校培养科技人才、用一流科技创新成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贡献的使命和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求,413-14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老师赴安徽旌德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旌德县人民政府共同探讨双方科技交流与合作的相关事宜。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傅尧、微尺度国家科学中心副主任鲁非、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副书记闫立峰和副院长徐铜文,以及学院教授共计1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3日上午,旌德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科技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宣城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副县长鲍百安、副县长(挂职)徐允河等领导,以及旌德县各企事业代表与我院分党委一行共同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徐允河主持,宣城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发表讲话,欢迎我院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旌德县的基本概况和发展思路。周密书记指出,目前旌德县探索出两条产业发展路径,依托绿水青山,吸引高端人才和八方热气,发展生态工业、农旅融合,最终铸就金山银山。此外,旌德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发展理念,从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搭建、创新资本汇集三个方面着手,重视人才引进、学府合作和创新项目引进,以健康制造产业为载体,重点培育生物医药、中药保健等六大子产业。周密书记还说,自己是科大9703级校友,始终牢记科大科教报国的理念,为推动社会进步而努力。他最后总结道,中国科大一直以来对旌德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人才及技术支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研究成果最容易实现转化,推动县市产业发展,此次共建成果转化中心,也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序幕拉开,欢迎老师与同学们到旌德发展,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互惠共利。

傅尧代表学校对旌德县领导的关心、支持和企业家、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先后七次到过旌德县,见证了旌德的高质量发展历程。旌德县近年来加快创新机制建设,创建了中科大生物质洁净能源实验室和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灵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不断引进高端人才,发展新兴战略产业,打造健康智造产业发展基地,成效斐然。中国科大是安徽的一张名片,学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服务安徽、服务地方,在各县市建立成果转化基地,共谋发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也十分重视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希望借此机会使旌德县成为化学院的成果转化基地,让更多化学院师生到旌德发展。

随后,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闫立峰副书记与鲍百安副县长共同签订《共建成果转化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葛学武书记与孙立志县长为成果转化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徐铜文教授、汪志勇教授、朱彦武教授、熊宇杰教授、路军岭教授、康彦彪副教授、季恒星教授和马明明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应用前景,为双方增进了解、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结束后,学院分党委前往旌德县健康制造产业发展集聚基地参观了相关的重点实验室和研发中心,以及国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江村,重温了革命烈士江上青的生平及英勇事迹,并在江上青烈士的雕像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