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长春应化所科教融合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169

2019524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应化所)的科教融合工作,促进科教融合学院(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在长春应化所召开了学术交流会。我院应用化学系执行主任(兼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熊宇杰、系副主任穆杨、应用化学系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代表季恒星、吴亮、吴宇恩、姚宏斌、徐航勋、王功名等一行八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长春应化所研究生部刘靖宇主任代表应化所对我院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术研讨会由杨向光研究员主持。我院吴宇恩、徐航勋、季恒星、吴亮和姚宏斌五位教授,长春应化所宋术岩、徐维林、张强和王大鹏四位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最新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对应用化学等领域的诸多科学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访问团此行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的成果展厅,了解其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和未来发展,认真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们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艰苦奋斗、科技报国的事迹。访问团先后参观了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陪同参观研究人员就平台建设、学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会为科教融合提供了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将进一步促进高校与研究所之间优质科研和人才培养资源的相互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