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13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833

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第13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于712~14日在东华大学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3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取得好成绩,其中粟若潇同学获得一等奖,谌虓宇同学和王之誉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共有18所高校54名学生参赛,其中,15所为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上海地区高校,另3所为受邀参赛的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每所高校的3名选手是承办方从参赛高校提供的不少于20名化学类专业大三学生中通过随机抽签选取。本届竞赛仍然分为笔试(2小时)和实验操作考试(8小时)两部分,但是总成绩笔试和实验操作比例做了修改,总成绩为笔试成绩的40%和实验操作成绩的60%加和产生。

竞赛同时召开上海实验教学研讨会,我校领队老师做了化学实验安全方面的主题报告,加强了与同行间的沟通和了解,对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今后的教学及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从左至右依次为:谌虓宇、粟若潇、王之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