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732

719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7级硕士党支部在材料楼5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为对口联系学生党支部的校领导参加会议,并对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给予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支书记刘伟丰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杜进祥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杜进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做了详细阐述,并结合支部切身情况指出支部具体学习的工作思路。

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同学们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实际、成长经历,畅谈各自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支部成员从思想上如何一直保持思想先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理论上坚持党章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实践上落实科研工作中攻坚困难,积极进取、科教报国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伟丰也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支部的党建工作和支部党员的积极发言,认为大家对总书记的讲话都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通过发言展现了自己的政治素养。他希望大家要牢记中国科大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他指出,中国科大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建, 秉承“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方针,坚守“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形成了“民主办学、学术优先”的治学理念,回顾科大六十一年的校史,科大人的初心与使命一脉相承、未曾改变;他期望青年学生要加强党史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和先辈们的奋斗精神,感受先辈们是如何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与使命;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参加社会实践,去了解和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社会的发展变化,坚定“四个自信”。舒歌群最后鼓励青年学生作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主力军,要树立家国情怀,有担当、有作为,一代人要走好一代人的长征路,在校园里练就一身本领,打好基础,为国家民族的振兴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会议的学习,与会党员同学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大学子和未来社会的建设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