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应化系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29

20191023日中午,18级应用化学系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支部全部党员都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并在会议上积极发言。

党支部书记姚纪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讲了一次专题党课。姚纪松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引导,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由来以及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到现在的整个奋斗历程。最后,结合自身博士生的角色,提倡大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接下来,党支部的几位预备党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开展了学习分享活动。敖怀生同志带我们重温党史,重点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每一次党代会,都是党的发展进程的里程碑和标志性事件。有的甚至成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转折点。通过回望历史,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既无比波澜壮阔,又异常艰辛曲折。在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更需要不忘初心,继续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牛淑文同志则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主线,向支部成员分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背景。中国共产党人克服了种种看似解决不了问题,从起初的几十人到现在的8000多万党员,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使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经过几代中国共产党员的不断努力和探索,才建立了现在的新中国。此外盛方猛同志还结合视频和PPT的方式逐步分享了整个“新中国发展史”。

此次会议全面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人民谋幸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2018级应用化学系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