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团校培训实践活动 —化院团学干部赴厦门大学进行团学工作交流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541

为增进高校间相互学习交流,开拓工作思路,2019126日至8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研两会主席一行9人,前往厦门大学开展团学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127日上午,在厦门大学化学行政楼同安二会议室,开展了各系团总支、学研两会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朱芸,团委副书记付明臣,团委副书记林丹,应用化学系团总支书记赵斌,化学系团总支书记陈志,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李慧娟,院研究生会主席周强,副主席杨凯翔,院学生会主席谭明峰,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杰,院研究生会主席徐楚君及主席团余文静、朱祎濛、顾国顶、王海燕,院学生会相关部门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由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高世杰老师主持。

刘俊杰书记回顾了两院良好交流合作的历史,并对中国科大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所高校能够在此次交流中互相切磋、互相学习,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化学化工人才。随后座谈由中国科大化院团委书记及学研两会干部,分别就学院的组织构架、研究生工作开展和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交流,同时加深了两院师生对双方校园氛围,校风学风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下午,由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高世杰、学研两会学生干部分别就化学化工学院丰富多彩的文艺类活动及红剧大赛等优良传统品牌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给中国科大的团学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厦大化学化工学院出色的活动成绩表达了赞佩。之后,双方详细讨论了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就活动创新性、学生干部培养以及运行机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上大家如同旧友,充满欢笑,最后两院的学研两会表达了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多合作,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收获颇丰。

最后,中国科大实践团在高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厦门大学校史馆,并在校史馆前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大家认识到,经验交流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加强组织凝聚力的有效方式。我院分团委将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进一步深入探索团学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好传承创新,吸取其他高校团学工作中优秀的工作经验,为进一步丰富我校校园文化,加强团学组织建设而努力。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