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75

12月15日,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在东区理化大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同志主持。

上午9:00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闫立峰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向大会做了2014-2019五年任期的学院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的五年中,在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团结学院领导班子,营造全院师生员工团结奋进的氛围,在政治理论学习、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政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群众团体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报告也分析了学院党委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提出的要求作为发展目标,对今后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学院党委将以换届为契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委员何卫东同志做了《关于化学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大会结束后,各系总支和直属支部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两个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荐监票人和计票人。上午11:30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六位发言人代表各基层组织汇报了分组讨论的情况、会议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通过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讨论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提交大会表决。

下午3:00,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首先,基层组织代表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的情况。随后大会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介绍了候选人产生的过程。总监票人刘世林同志讲解了填写选票的注意事项。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了新一届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委员会委员。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庄严闭幕。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