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19014支部“温暖冬至”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27

 20191221日晚18:30—20:301419级硕士班团支部在东苑餐厅举行了“温暖冬至”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傅正平老师以及19级硕士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活泼、反响热烈。

晚上18:30,同学们陆续到达“沁园春”餐厅,首先由团支书任乃青简要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及传统,然后将从工作人员处领取的工具和原料分成小份,大家分别围坐在一起,开始各显身手。包饺子的过程最为精彩。傅老师首先参与进来,教给同学们包饺子的方法;同学们则脑洞大开,各有各的包法:心灵手巧的女同学包出了花边饺子、元宝型饺子等等,男同学不满足于传统饺子样式,自发包出了小笼包等形状各异的饺子,会包的同学手把手地教不会包的同学,大家脸上洋溢着兴奋,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家乡的习俗等等,师生同乐,一片祥和。

在大家的努力下,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很快就出锅了。我们首先打包了几份饺子,由班长郭名浩等几位同学为学校的保安送去,传递这一份温暖;同学们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感受着这一份集体的欢乐和冬日的温暖。最后,师生共同合影,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为学校辛勤工作的人员送去了我们的冬日祝福,更重要的是增进了老师与同学间的感情,增强了大家互助合作的意识,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馨。至此,1419级硕士班团支部第一次团日活动圆满落幕。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419级硕士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