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前往苏州纳米学院宣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5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推动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和副书记周小东于202013日上午在苏州纳米学院敏学楼101教室为全体师生授课,纳米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2019级研究生参加学习,会议由纳米学院王文楼副院长主持。

闫立峰首先为全体与会人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剖析,主要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及其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中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最后闫立峰书记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随后,周小东副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基本程序、常见问题、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分别从申请入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五大阶段对入党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具体阐述,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她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一件非常严肃认真的事情,一定要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规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