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四届“墨子·云论坛” —化学与材料科学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050

523-2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四届“墨子·云论坛”—化学与材料科学分论坛(第一场)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等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的20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分论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闫立峰、副院长熊宇杰、邓兆祥、胡水明全程参加会议,学院各学科(位)点负责人、学院内感兴趣教师、硕博研究生与海外青年才俊们共聚云端,探讨交流,参会人员达90余人。

2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分论坛在熊宇杰副院长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刘世勇院长代表学院向会议致辞,对屏幕前的各位青年学者表示深切问候和热烈欢迎。在为期一天半的学术交流中,我院三位教师代表路军岭、江海龙和季恒星教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科大的工作生活和科研情况;20位青年学者先后对自己在各自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精彩汇报。报告内容涵盖有机化学、材料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分析化学、化学工程、应用化学等诸多学科领域。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线上交流气氛热烈,针对报告内容踊跃提出了很多建设性问题。

24日中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分论坛座谈交流会召开,学院领导、各学科(位)点负责人及院内感兴趣教师参加交流会。副院长熊宇杰教授首先从学院概况、科研产出、学科简介和学科规划等多个方面向与会才俊全方位地展现了我院的科研、教学环境。随后,学院领导针对青年学者关于学院科研平台、学科规划、引进渠道、实验仪器设施使用、发展空间及子女教育等多方面提出的疑问,予以了全面而细致地解答。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教授表示,中国科大向来有“学术优先”的优良传统,能够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的资源配套,欢迎各位人才在今后的发展中依托科大化材学院的平台,将自身的发展目标与到国家的发展目标相融合,为国家做出各大贡献。执行院长刘世勇教授最后对参会的青年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希望借助此次墨子论坛,让各位青年才俊更全面的了解科大化学院,热忱欢迎大家加盟科大化材学院!

此次分论坛的顺利举办,为热爱学术研究、置身科技前沿、心系祖国发展的海内外杰出青年学者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学院诚挚地邀请青年学者选择科大作为回国工作的平台,携手未来,创造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