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线上“郭永怀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084

202052916: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首次线上“郭永怀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厦门大学杨勇教授做了题为“储能材料的固态电化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季恒星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胡水明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杨勇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对学院“郭永怀讲座”的支持。“郭永怀讲座”作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品牌讲座,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初具影响,未来将保持初心、继续努力,为师生构建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报告中,杨勇教授从为什么要强调固态电化学、固态电化学基本原理及谱学表征技术,以及课题组电化学储能材料的研究进展等三个方面展开,并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层状氧化物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以及富锂氧化物基正极材料的阴离子氧化还原过程研究的进展。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通过线上提问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杨勇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而恳切的回答。其中,与会师生就富锂锰正极材料的应用前景问题与杨勇教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此次报告让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对储能材料的固态电化学的现状和后续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郭永怀讲座”通过zoom平台和蔻享学术平台同时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其中zoom平台130余名师生以及蔻享学术平台12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本次讲座。作为“郭永怀讲座”的首次线上报告,此次报告的成功举办,让“郭永怀讲座”从线下走上“云端”,从校内交流走向公开共享,讲座受众不再局限于校内师生,为热爱学术研究、置身科学前沿的科研工作人员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机会。本次报告的成功举办也为扩大“郭永怀讲座”品牌的影响力、在我院构建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了条件,以此号召和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关注化学和材料科学发展,为祖国培养更多科研人才。